担当作为,拼搏奋进!泉州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12 17:00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泉州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工委书记丁峰主持并作强调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调研员,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丁峰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主动站位泉州发展全局,高位对标对表,守本色、燃激情、再出发,以建设标准化标杆园区为主线,奋力打造智能制造样板区、绿色发展先行区、科技孵化引领区、高效服务示范区、安全和谐模范区。

  要做实做细五篇文章。坚持从开发区实际出发,深入思考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着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空间融合,加强与周边县(市、区)的融合互补,互相配套,一体发展;二是产业更新,突出园区精耕细作,加快腾笼换鸟存量提质;三是低碳发展,发挥“绿色开发区”的基础和优势,推动发展方式进一步低碳化、绿色化;四是数字赋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以数字赋能创新、赋能发展;五是智慧管理,加大园区智慧建设,努力实现管理的智慧化。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持续抓好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有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积极践行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深化“放管服”,推进智能审批和网上审批,压时限、简流程、提效率,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努力打造一流服务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同步发力,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大循环”机制,真正在招商、征迁、建设等项目一线考察、使用干部,有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