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桥园区概况
时间:2017-08-09 15:37 浏览量: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泉州开发区)官桥园区系南安市政府与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开发的产业园区,位于南安市官桥镇区东北部,总用地面积22162亩。东距泉州出口加工区1.5公里、泉州市区12公里,北距南安市区15公里,南距国道324线500米;福厦高速公路出入口、泉厦高速铁路站场、泉州港石井港区均在10公里半径范围内,距离厦门机场77公里、晋江机场2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海、陆、空交通便捷。官桥园区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总面积6428亩。目前,一期用地已引进企业34家,在建企业20家,投产企业11家。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开发区新一轮发展的载体,官桥园区将借鉴国内外园区建设的成功发展模式,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进行高起点的园区规划、科学的开发建设,力争把官桥园区建设成为“上市公司的创业园、品牌企业的承载体、现代服务业的新高地”。根据规划,园区将以建设新型产业重镇为目标,致力发展纺织服装、体育用品、机械一体化等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引进智能交通、汽车整车生产等现代产业项目,规划设立纺织鞋服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机电与机械一体化产业园,配套建设现代物流园区、商务服务园区和生活居住园区等。  

  2010年以来,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及南安市委、市政府的通力合作和支持下,官桥园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前期基本完成控详规设计、征迁安及土地报批等大量基本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进入了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与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确定起步区基础设施项目招商运作方案,并通过公开挂牌方式确定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和熙晟(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投资建设合作商,摘牌后,起步区土石方平整工程扎实推进;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申请土地整治资金2.5亿元贷款已审批通过;确定了与泉州出口加工区对外连接道路设计方案,启动了园区商务中心、南北大道、与出口加工区联络道路、进区大道建设等项目的立项、设计招标、地质勘察、施工图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初步制定入区项目评鉴、工业招商项目准入及供地相关优惠政策暂行规定,开展招商项目储备和引进工作,储备国内外优秀项目60余个,首批特步、三星等优质项目已正式入驻。  

  官桥园区作为跨区域联合开发,作为泉州市本级开发区“飞地”发展的新探索,得到全市上下高度关注。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抢抓海西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泉州市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