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多部门开展岁末年初工贸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2-29 10:52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28日下午,由开发区安监局、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工贸行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当天下午,检查组先后来到喜客来超市、和润家购物广场、祥嘉鞋服等工贸行业企业。“灭火器怎么使用,你示范一下!”、“如何商场发生火灾,作为消控室值班人员你要怎么处置?”在喜客来超市,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单位消防站的设备配置、人员值守情况,并对现场员工是否懂得正确报火警、懂的组织人员疏散等常识进行提问。在祥嘉鞋服公司,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设备配置、人员值守情况,并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走进生产车间及仓库,检查企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系统、灭火器、疏散标志是否完好,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到位情况等。

  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肩负的职责,各场所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二要落实消防安全值班、巡查制度,明确专人在节日期间进行防火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严格用火用电管理,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使员工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确保场所消防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