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吴志灵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12-31 10:47 浏览量:

  

  

  

  

  

  

   12月30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吴志灵率区科经局、国土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在南琦鞋服公司,吴志灵委员详细了解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车间,查看了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室内栓、灭火器、应急灯及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用,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源头上避免安全隐患的滋生。在亿兴电力及清濛供电所,吴志灵委员询问该所对于高寒天气供电情况及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方案,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根据寒潮低温天气用电量剧增的实际,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寒用电储备供应及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寒潮低温天气安全稳定。

  “如果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作为微站值班人员,你们要如何处置?”在和润家购物广场,吴志灵委员走进该单位消防控制室及微型消防站内,抽查了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应急突发处置能力掌握情况,并详细了解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各种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和消防安全制度、值班制度和消防设施完好有用情况,吴志灵委员指出,商场节日期间人流量高度集中,节日期间要加大日常值班巡查力度,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在市二实小开发区校区,吴志灵委员详细了解该学校安防及“智慧用电”日常运维情况,并走进图书室、厨房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学校内部安全制度落实、值班巡查、日常消防安全隐患自纠情况及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足做细做实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学生及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确保学校高度安全稳定。

  检查期间,吴志灵委员再三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工作具体落实到人,特别是要吸取近期国内有影响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组织员工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对存在的隐患部位要及时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切实把火灾隐患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吴志灵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宣传和培训必须到位。针对当前防火特点,要经常加强消防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各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