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2101-0200-2020-00016
    • 备注/文号:泉开管〔2020〕28号
    • 发布机构: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6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对泉州市木思家居有限公司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单位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时间:2020-08-26 19:06

    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对泉州市木思家居有限公司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单位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期我区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回头看”行动。经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对泉州市木思家居有限公司(地址:泉州开发区华泰路6号,法人代表:黄文桂)进行现场查看、论证,根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规定综合判定泉州市木思家居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主要隐患是:粉尘作业场所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现场粉尘堆积未及时清理;自动进料砂光机粉尘收集设备采用单机布袋式除尘设备不符合AQ4228  6.2.5相关要求;喷漆房作业人员未佩戴防毒口罩,照明用电线路未设置防爆措施;五楼木磨区除尘系统粉尘堆积严重未及时清除存在爆炸的危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的通知闽安委〔2019〕2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泉州市木思家居有限公司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单位实行挂牌督办。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加强领导,督促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进度和预案,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安监局要督促并协助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单位加强整改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