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中小学“五项管理”监督举报平台的公告
时间:2021-06-17 17: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五项管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教育治理和学校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决定设立“五项管理”监督举报平台,现将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关于手机管理。主要包括:是否对学生带手机入校园进行严格管控、是否建立学生手机校园内统一保管制度、是否对用手机布置或完成作业行为进行管控、是否对学生使用手机进行教育引导。 

  2.关于睡眠管理。主要包括:是否落实中小学上课时间规定、是否建立学生按时就寝制度、是否管控校外培训时间及培训内容、是否开展学生睡眠监测。 

  3.关于读物管理。主要包括:是否对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监督、是否对校园推荐图书质量把关、是否对校园内销售课外读物行为管控、是否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 

  4.关于作业管理。主要包括:是否严控书面作业量、教师是否指导学生作业、批改学生作业。 

  5.关于体质管理。主要包括:是否开设体育与健康课程、是否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及每天锻炼1小时制度、是否落实学生近视眼防控、是否落实体质健康测试制度。 

  二、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群众可以通过致电或电子邮件形式,向泉州开发区中小学“五项管理”监督举报平台反映相关问题或提出意见。 

  监督举报电话:0595-28987868。 

  监督举报邮箱:qzkfqsyj@126.com。 

 

  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2021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