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泉州开发区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评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09 15:42 浏览量:

实验学校、二实小开发区校区: 

    为加强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的实践研究,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广大教师积极研究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我区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拟于2021年3月份举行泉州开发区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评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每校各推荐3名40周岁以下的教师参赛。 

  评比方法 

  1.比赛内容:小学语文统编教科书1—6年级下册,课题的确定选择在第六单元或稍后的课题。选择阅读类(精读)或表达类课型。 

  2.比赛形式:活动以现场课+单元导读微课(现场课所在的单元)的方式进行。单元导读微课的时间为5分钟内,在现场课之前播放。 

  3.比赛时间:20213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4.比赛地点: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泉州开发区校区) 

  5.奖项设置:视参赛人数按比例设定,比赛第一名推送参加2021年泉州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评优活动。 

  三、参赛要求 

  1.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阅读课上前40分钟,表达课40分钟。课前不接触学生,如需预习或准备,形成书面材料,提交会务组。学生提前10分钟入座,参赛选手随机开始播放单元导读微课,微课结束后教师进行课前谈话,上课铃响如继续谈话算上课时间。拖课3分钟作降等次处理。 

  2.每位参赛教师需提交较详细的教学设计说明,用A4纸张双面打印。文稿打印要求:统一用WORD编辑,标题3号黑体字,正文小4号宋体字、行距23、页面左、右边距2.6厘米,A4纸双面打印,题目下方注明单位、作者,文稿要准确无误。 

  四、其他事项 

  活动具体时间及评选方法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 

  20213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