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关于批复泉州市坤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EVA粒料、TPR粒料、鞋底生产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时间:2021-11-17 09:16 浏览量:

泉开环评函2021表27号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关于批复

泉州市坤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EVA粒料、TPR粒料、鞋底

生产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泉州市坤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由深圳市兰亭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坤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EVA粒料、TPR粒料、鞋底生产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现批复如下:

根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在你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的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落实报告表及批复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切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前提条件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同意位于福建省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濛园区E-15号地块泉州市坤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EVA粒料、TPR粒料、鞋底生产扩建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EVA粒料1600吨、TPR粒料1300吨、一次EVA鞋底400万双、二次MD鞋底200万双、TPR鞋底200万双、组合鞋底250万双,具体建设内容、生产设备、生产工艺以报告表核定为准。

二、项目实施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项目无生产废水,食堂废水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三级标准及GB/T31962-2015《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表1中B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泉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达标排放。废水年允许排放总量≤1.35108万吨,只允许设置一个规范化排污口。

2、项目贴合、照射、烘干、造粒、注塑、射出成型、发泡、描漆、密炼、开炼、硫化等工序应在密闭车间进行,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由废气处理设施净化处理后通过高度不低于15米的排气筒高空排放贴合、照射、烘干等工序产生的废气排放执行《福建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要求(试行)》闽环保大气20179号1标准限值要求;造粒、注塑、射出成型、发泡等工序产生的废气排放执行《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4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企业边界VOCs无组织排放执行《福建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要求(试行)》闽环保大气20179号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苯、甲苯、二甲苯无组织排放执行《制鞋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156-19962一级排放要求;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附录A的表A.1限值要求。描漆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排放执行《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3-2018)中表1标准限值要求,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执行(DB35/1783-2018)《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中表3和表4标准限值要求。橡胶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气排放执行《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中表5中新建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硫化氢厂界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1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锅炉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锅炉燃烧废气通过不低于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废气排放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2新建燃气锅炉排放标准限值要求。打粗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

食堂油烟经静电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油烟排放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标准限值要求。

3、项目对主要噪声源设备应采取有效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东侧厂界噪声执行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2类标准,其余三侧厂界噪声执行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3类标准。

4、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应配套专门的危废贮存场所,严格按照GB18597-2001《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及其2013年修改单相关规定分类收集、贮存,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理废原料空桶贮存须符合GB18597-2001《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及其2013年修改单的要求,由生产厂家回收用于原始用途,并保留凭证;废包装材料、边角料、粉尘集中收集后定期委托有关单位回收;食堂应设置厨余收集桶,厨余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运输和处置许可的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三、你公司应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过程中,应当如实查验、监测、记载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和调试情况,不得弄虚作假,并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

    四、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复后,若工程建设的性质、规模、地点等发生重大变化,应重新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

 2021年 11月17日

 

 

 

抄送:深圳市兰亭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