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23 10:24 浏览量:

  泉州开发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10月21日上午,泉州开发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南安“10.20”火灾事故情况,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副主任傅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国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反思事故教训。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看待,“10.20”安全事故影响巨大、教训惨痛,必须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认真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要制定整治方案。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行业实际,制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重点紧盯“多合一”场所、群租房、劳动密集型企业(包括仓库)、公众聚集场所(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高层建筑、施工工地、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重点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问题。三要开展摸排行动。要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做到全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开展一次“三合一”场所大摸排工作,重点对出租屋、加工企业、沿街店铺等火灾隐患突出的重点行业的排查,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四要做好形势研判要对全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分析评估,认真分析火灾形势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风险点和不足之处,提出改进、预防工作措施。五要强化隐患治理。要紧盯消防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消防隐患问题,对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切实解决执法宽松软、“不长牙”的问题,倒逼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六要加强技防建设。要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智能充电场所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智慧用电”建设,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七要开展应急演练。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鼓励群众举报“三合一”场所、电气火灾隐患,形成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八要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打通基层监管最后一公里。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将进行约谈、给予通报;对因此导致发生消防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