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19-08-14 15:23 浏览量:

8月13日,泉州开发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督查情况,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副主任傅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国明委员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务必要提高。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责任落实务必要到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的整治工作,对已完成整治工作的要及时组织专家进行验收。三是排查治理务必要严厉。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要突出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要大力推广技防措施建设,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