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19-08-28 11:20 浏览量:

关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近日,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开管〔2019〕31号),现对政策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闽政〔2018〕15号)等文件精神,推动泉州开发区创新提升,实现“底部起跳、晋位争先”,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823日印发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二、工作目标 

  2020年,开发区GDP达21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750亿元。初步建成产业发展高能级、对外开放高水平、幸福生活高指数、运行机制高效率、党的建设高活力的“五高”开发区,切实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精准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实现底部起跳、晋位争先,努力为“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重点任务 

  1.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扩区,优化机构职能,转变招商方式,创新投融资体制,提升营商环境,健全完善绩效激励机制。 

  2.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提升利用外资规模质量,拓展利用外资方式,提升对外贸易质量,打造国际合作新载体。 

  3.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实施现代服务业优化升级行动,加快推进园区绿色升级,推动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4.加强要素保障和资源集约利用。强化集约用地导向,完善人才政策保障,促进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