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19-05-07 17:28 浏览量:

  近日,管委会办公室印发《泉州开发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方案》(泉开管办〔2019〕23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现就《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大力弘扬“创新引领、品质至上”的泉州开发区质量精神,保障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二、行动要求

  1.舌尖安全专项行动。排查整治“三无”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两超一非”、农兽药残留等违法行为。

  2.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消防、儿童用品、水暖等领域制售劣质产品、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3.品牌保护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鞋服、卫生用品等领域中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4.消费守护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虚假宣传、刷单炒信、欺诈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

  5.打击伪造证件专项行动。排查整治伪造合格证明、检验报告、认证标识以及检验检测机构印章的违法行为。

  三、主要内容

  1.集中排查整治(即日起至5月底)。通过日常监管、消费投诉、监督抽检、双随机抽查、上级转办、发动群众举报、督促行业协会自查自纠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进行全面排查。

  2.总结完善提升(6月份)。一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通过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和曝光少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指导帮助企业整改生产经营缺陷问题,实现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提升一个产业。二是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查摆并解决市场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

  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落实情况请分别于2019年5月10日、7月1日前报送工作组办公室(工商分局)。联系人:傅仰栽, 联系电话:28153710, 传真:28153702, 邮箱:323281846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