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19-04-19 21:30 浏览量:

《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近日,管委会办公室印发《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泉开管办〔2019〕21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现就《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消除住宅小区安全隐患, 提升住宅小区环境品质, 经管委会同意,我区决定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 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主要整治:①消防管理,住宅小区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主体责任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②消防设施,室内外消火栓无水,自动喷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故障、损坏,瘫痪;③初期扑救,未制定灭火应急预案,未组建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全,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较低;④消防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占用住宅小区内道路及其周边公共道路影响消防车通行;⑤电动车充电,电动车门厅、走道、楼梯间违规停放、充电问题。

  (二)秩序管理整治行动

  主要整治:①停车秩序,住宅小区内外“僵尸车", 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违章停车, 停车标志标线不明显, 施划不科学, 私自划线, 违章设置地锁,私占公共停车位问题; ②占道经营, 住宅小区周边道路及进出口占道经营,临街店铺“店外店”问题;③违章搭盖,住宅小区内违章搭盖,封闭采光口,住宅小区周边占用道路、空地及通道的违章搭盏问题,特别是影响消防车道或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三) 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主要整治:①环境卫生,住宅小区及周边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尤其是大面积陈旧性垃圾堆积,污水横流, 废弃物未清理和卫生死角问题;②“牛皮癣",住宅小区周边及小区内楼道、设施上张贴“牛皮癣”问题;③乱拉乱挂,电力及通讯线缆私拉乱挂,特别是电动车充电电线杂乱垂直下拉,小区大排档及摊贩乱拉乱挂,小区外立面悬挂对市容影响较大物品;④违章广告,住宅小区外立面及周边道路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指示牌、乱张贴,特别是占用公共道路设置户外广告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