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时间:2018-12-05 15:22 浏览量:

  《泉州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印发《泉州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开发区实际起草了《泉州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围绕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为主线,加快“五个示范区”建设,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同意后制定。

  二、主要举措

  《泉州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共有7个大方面十四个小方面内容。

  第一个大方面为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高质量成长企业,主要从鼓励增产增效、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两方面进行扶持。

  第二个大方面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主要从支持区内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实施专利战略等三个方面进行扶持。

  第三个大方面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主要从,主要从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强示范企业培育等两个方面进行扶持。

  第四个大方面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主要从强化企业品牌建设、省市质量奖等2方面进行扶持。

  第五个大方面为培育创业产业、“互联网+”产业,主要从鼓励企业建设创新服务平台、培育发展创意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三方面进行扶持。

  第六个大方面为促进绿色节约发展,主要从鼓励企业加强节能减排管理,推广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工艺和设备,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清洁生产和使用 LNG 等清洁能源,不断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进行扶持。

  第七大方面为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主要为完善“周监测、月分析、季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党政领导与企业恳谈会制度,突出抓好龙头企业、高成长型企业、新增长点企业的跟踪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