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带队开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时间:2020-04-04 15:46 浏览量: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带队开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43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带队分别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和市场监管分局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李文生书记一行分别听取了国土规划建设局和市场监管分局关于2019年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对两个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国土规划建设局,李文生指出,国土规划建设局在疫情期间特别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以来,不停不歇,在组织隐患整改、联合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李文生要求,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我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为我区梳理了很好的路线图,勉励我们要做全市的典型示范。国土规划建设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房屋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走前列,特别是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市场监管局,李文生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局在筹备防疫物资、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等工作中积极有为、成效明显。李文生要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要继续撑起自己一面旗帜,持续走在前、显特色、作示范。同时,李文生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落深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共同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推进管党治党。要着眼防范,通过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牢固筑起预防腐败的防线;要通过改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靠规章制度的力量从根本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有力有效。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是开发区党工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采取有效措施,把检查问题与推进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