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6 09:10 浏览量:

  2月25日,党工委书记李文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阶段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疫区人员管理相关工作。 

  李文生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不松懈。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咬紧牙关,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原则和十个“不放松”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严管控。要围绕“外防输入”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疫区员工管理;严格执行对重点疫区返区人员14天集中统一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导则要求,抓细“五小”管理,落实人员信息和开工防疫措施。同时,要加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对公园、商超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加强巡查和疏导;加强交通运输工具管控,对包车返区人员落地查实、逐一登记。三是强责任。要严格落实“片区+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五小+行业主管”的责任。要成立巡查组,加强对“五小”单位责任落实工作检查;公安分局要严查重点疫区返区人员,对违反防控规定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纪工委要加大督查力度,紧盯责任落实,对防疫工作失职失责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