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关于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的公告
时间:2019-09-24 17:00 浏览量: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关于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的公告 

  一、抽查时间:2019年9月2日-20 

  二、检查人员洪清凯、黄仕俊 

  三、抽查单位:实验学校、清幼儿园、天赐校车、好朋友网吧、三星网吧、家乐迪KTV 

  四、抽查事项公示 

  (一)学校检查清单: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食品卫生督查,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软硬件设施。 

  (二)网吧检查清单: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禁止未成人进入标志,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或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安全管理情况。 

  (三)KTV检查清单:经营许可证、禁止接纳未成年人、安全管理情况。 

  五、抽查结果 

  1、实验学校:灭火器压力表盘模糊不清(一楼);灭火器压力不足(一楼);消火栓箱内附件不全;消防器材无点检记录(或未及时更新);消防水带卷法不合理(一楼);应急照明灯插头被拔掉(三楼中间桥廊);疏散图未标注“当前位置”;疏散图未标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位置;2019年“责任书”未签定;未能提供隐患排查台账;未提供教职工安全培训计划。  

  2、清濛幼儿园:安全出口灯、疏散方向指示灯不亮(多处);疏散方向指示灯安装位置不合理,且指示灯不亮(箭头方向与疏散方向不一致,楼梯间2-3F);疏散图未标当前位置;护栏/围栏无警示标志;梯子竖放于游乐区内;公告牌责任与监管未填写;健康证未及时更换上墙;未提供教职工安全培训计划。 

  3、天赐校车:未见“闽C16657”随车灭火器点检记录;未见驾驶员、随车人员的安全培训计划;未见安全工作自评材料;未见2019年安全工作目标相关材料;未见隐患汇总台账;  

  4、好朋友网吧:通往一楼的安全出口处,被铁栅栏等物品堵塞;未见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记录;未张贴灭火器使用说明;灭火器箱位置不明显(被柱子遮挡),未设置提示牌;电线老化严重(多);电线无套管保护;烟头多(部分未熄灭);“当心台阶”标志缺失。  

  5、三星网吧:未见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记录;安全出口附近未安装应急灯,营业场所内未安装应急灯;消火栓、灭火器被堵塞;未见值班人员健康证;电线无套管防护、与钢结构直接接触(插座存在雨淋、触电风险);电脑排插无接地线;主配电箱内用于插座回路的开关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前台一插排共用多台高功率设备,如蒸柜2KW、电饭煲、微波炉等,易超负载引发火灾事故;洗碗盆水龙头距离插座太远,存在触电风险;未见禁止黄、赌、毒相关标志。  

  6、家乐迪KTV:未在大厅或主通道显眼位置张贴楼层安全疏散指示图 抽查666房间张贴的疏散图上无观看者所在位置标示每日防火巡查纸质记录只到2019年7月16日,现仅提供网上的电子记录靠555房的安全出口门外堆放物品消防主机上显示的日期、时间与实际不符个别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失效,未及时处理,如666房与C16房之间通道内的个别应急灯未接通电源,如C12与C13房之间上4楼通道处一应急灯设置不合理,被音箱遮挡C10房内的配电盒盖缺失,未设置警示标志未现场提供健康合格证核查 

    

    

    

                                        社会事业局 

                                     20199月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